HOME | NEWS | RESOURCES | CONTACT US 

Taiwan Culture & Education Foundation


歷史的回顧
John Tsai, Chairman of Taiwan Culture & Education Foundation

[ENG] | [中文]

12年前一些對臺灣文化有憧憬的旅美學人,在暢談保護臺灣鄉土文化中, 激起了創辦基金會的理念,經過了多次的討論及修正,我們終於開辦了「台灣文化教育基金會」, 初期為了平衡開支我們在基金會下成立了教育中心,由於教育下一代是學者本能的工作,因此駕輕就熟即刻上手, 但招生卻不如此順利,幸好我的本科是管理,經過多重的研究終於有了方案,從此也進入了穩定的階段。

草創初期我們非常感謝楊繡莊女士及楊邱葉女士的用心投入,才能有今日的成就, 她們由於個人因素最終離開了團隊,臺灣文教基金會在此致上無限的敬佩與感恩。2004年基金會在穩定的基礎上, 成立了華盛頓長青大學,在社區裏樹立了典範,我們帶領了這些平均年齡72歲的耆老精英遠渡重洋赴臺參加全球 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,獲得了全球僑胞的讚賞,並參加了總統就職晚宴,現場更獻唱了多首臺灣名謠,也諦造了輝煌的歷史記錄。

經濟政策及觀光產業是臺灣目前生存不可遺缺的動能,這些年來臺灣文教基金會結合多位產經 學者專家匯集了多點結論,轉達給政府作為施政的方針,成效有些均能得到預期的目標。我們更利用網路資訊和瑞士管理 學院的數據作成了海報,展現給主流社會的參眾議員,讓他們了解臺灣目前的經濟現況,而提出可行的法案幫助臺灣脫離 困境。

展望未來我們將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非政府組織,將我們的資源分送給一些弱勢的國家及團體, 讓他們也能得到對等的教育品質,基金會也期許企業各界及有能力的人士踴躍捐款,使這些地球村的弱勢族群脫離貧困 而邁向世界大同。


 

© 2006-2014. Taiwan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SITE MAP